6月复盘

6月复盘(7.2)

本月关键词:

卷首语

王,人求多闻,时惟建事。

——《资治通鉴序御制》(语出自《尚书》

本月副本完成情况

1 学习工作副本

大二冬季期末考试,从绩点来看应该是大二考得最好的一次,排名也进了个六名,但是还是没发挥不出来,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感觉自己应该很能拿捏得住考试,但是每次考试结果都摸不着头脑地发挥不出来,这难道是天性?

大二学习总结等夏季学期结束一起写吧。

不拿考试成绩来衡量自己,要自己找出一套能够认识自己的方法。

吴恩达深度学习b站上差不多一周零零碎碎地看完,对基础概念有了了解,就差自己动手实践了。

重启Flutter这次是认真的,从前端到后端打通,“时刻”app的策划也会认真写个草案出来。

ASC2022又是一次新的挑战,还是感觉无从下手,五个人组队还不知道要找谁。但这是一个机会,一个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机会。

谈到工作,突然发现自己好像真的跟志愿者工作绝缘了一样,搞不理清。

国赛数模,不假思索地选择了不参加,为什么我有的时候反应会这么快这么果断,一点都不拖泥带水?要是一直都能有这样的专注果断就好了。

2 运动健康副本

这个月基本上是考试完才开始运动,可能打球上课除外,运动量都在六月后旬,跑了20km,每次平均跑3km以上。重新开始健身,暑假一定要把腹肌练出来,这个月有7h在健身,只得及去了四五次,能感觉到自己确实需要练练体型了,脱光衣服有氧跑步自己看着都觉得丢人。练了几次腹部之后感觉就没那么痛了,还需要把体脂降低一点才好。暂时没打算练腿了,虽然说健身不练腿,咳咳咳,但还是先集中练好一块,坚持一段时间再说。

3 阅读写作副本

没看什么书,写了一堆报告倒是真的。不过那可能连学术垃圾都算不上,可能就是学术空气吧。垃圾还能回收利用,空气虽然重要,但从来不缺,而且因为到处都是也没有任何价值。

快速阅读《游戏改变世界》,作者的观点就是游戏不是消极地逃避现实世界,而是让玩家积极地,乐观地生活。挺奇怪的,但好像又有道理,虽然她举的例子我都没玩过。正好夏季学期的游戏开发课程和这个相关,也算是了解了不少游戏相关的软知识吧,希望能用得上。

《爱的艺术》,有了爱的理论,缺少实践。需要理论结合实践,毕竟实践才能出真知。个人以为本书讨论内容不止关于爱情,其实是深入人性本质去讨论人所谓的爱。前段时间有一些心理波动,这本书也给我的帮助极大,暂剩下最后两章时没舍得看完,留着以后有用。

就是以为只看完了爱的理论,没看到最后爱的实践部分,所以才没有实践吧······

重读《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经典,找灵感。

《穿普拉达的女王》,很不错的片子,对于审美谈不上有新的认知,对那种高强度的工作效率和超强的工作能力有了新的理解。

《龙樱》,第二部不想看了,只看第一部我觉得就足够了。

img

《因为太怕痛所以就全点防御力了》,只记得一点特效

4 理财投资副本

买了备用的code01大出血一回,大概是今年做的回报率最高的一笔投资了。

5 人际交往副本

社交,好难。

不过也没那么难就是了,毕竟我好像也很少用得上刻意去社交。

6 生活习惯副本

六月不知道怎么回事,==,考试压力大或者太累,迷茫没有方向?经常感觉自己整个人一天都是瘫的,好在后面开始健身之后这种现象基本上就没有了。这个月好像经常赖床,室友一个个都是修仙高手。有一个经常两点半还没睡,早上七点多起来去上课,实在佩服,虽然感觉没对我早上床睡觉有多少影响,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睡眠好像也不太行,可能是因为处在了一个晚睡的环境里?为什么计算机学院的都习惯晚睡?为什么大学生好像比社畜还能熬夜,我真心不觉得有那么多重要的不得了的事情是一定要拖到晚上做,也许少部分真的是,但也不可能形成一种常态,很奇怪。

7 其他计划副本

2021暑期计划

反思总结

第一件事,关于社交。

第二件事,关于志愿。

第三件事,关于爱情。

第四件事,关于哲学。

第五件事,关于穿搭。

第六件事,关于消费。

第七件事,关于毅力。


   转载规则


《6月复盘》 Henry-Avery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