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七天入门

七天学习Flutter

入门资料

android studio的安装,史上最详细(超多图)!!

Android入门基础:从这里开始

Android Studio 运行 React Native 开发手机App 起步和踩坑

Flutter实战

Flutter资源整理

Widgets 介绍

状态管理中的声明式编程思维

安装配置

Flutter环境配置

Flutter SDK releases

慕客

遇到的问题

  • 运行flutter doctor 命令报错

    解决的时候注意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bat文件

  • Android studio 升级到4.1之后出现 flutter dart 插件找不到问题

其实也可以不管,项目可以正常运行。

Android studio4.1之后Flutter更新

【flutter环境问题】Downloading Dart SDK Flutter engine时卡着不动

注意:现在Flutter只能用JDK8!!! 否则会报错说: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配置镜像源

FLUTTER_STORAGE_BASE_URL=https://storage.flutter-io.cn PUB_HOSTED_URL=https://pub.flutter-io.cn

image-20210216201127115

学习过程记录

第一天

花了四个多小时安装环境配置

第二天

创建Flutter项目及默认代码介绍

Flutter 的构建模式选择

第一款练手app

第三天

UI_

什么是声明式UI?

暂时放弃

Flutter 路由与导航

使用 Flutter 绘制图表(一)柱状图

flutter - sqlite数据库小白入门,看不懂打死我

https://flutter.cn/docs/development/data-and-backend/state-mgmt/intro

https://flutter.cn/docs/cookbook/persistence/sqlite#example

.android占C盘空间解决方案

重启6.17

应以实用为导向目标,因为终点是做出产品。

之前感觉教程看起来不太容易理解,还需要找更多资料,这次希望先找Android开发看一下,花点时间了解开发app的一些细节。

目标6.18

认认真真写下项目策划。(6.18)

关于时间管理以及如何掌握自己的时间,很多的思考都是来源于彼得·德鲁克,《The Effective Executive》。第二章开头就告诉了我们,“关于管理者任务的讨论,一般都从如何做计划说起……可惜的是管理者的工作计划,很少真正发生作用。计划通常只是纸上谈兵,或只是良好的意愿而已,很少能够真正实现。”

就比如我很早以前就想自己写一个app,但是一直没有明确的计划,所以也被卡在同一个地方很久,直到现在也没有太大的进展。

根据德鲁克的观察,有效的管理者不会一开始就着手工作,他们往往会从时间入手。就像很多人一样,那些富有创造力并且成功打造出产品的人也有着不同程度的拖延症,比如达芬奇。

所以,他们并不以计划为起点,认清楚自己的时间用在什么地方才是起点

然后他们管理自己的时间,减少非生产性工作所占用的时间。就好像《穿普拉达的女王》中BOSS老板把所有小事情,包括挂衣服背宴会人员名单等都扔给下属的小助理去做,自己则更多专注于时尚和各种活动。

最后,再将“可自由运用的时间”,由零星而集中成大块连续的时段。

因此可以总结出Executive Effective的基础:

  • 记录时间
  • 管理时间
  • 统一安排时间

记录时间是最简单也最重要的,这符合奥卡姆剃刀法则。如果完全靠记忆,我们恐怕都说不清自己昨天或者前天的时间是怎么打发的,一个月或者一年就更难了,随着时间拉长,记录的时间信息可能就会越来越多,要持续不间断地记录下每一天的时间信息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困难的,事实上,任何一件小事坚持的时间只要变的足够长,难度都会超过起初的想象。

而为了后续更好地管理和安排时间,如何记录时间信息就是基础,在这个数据为王的时代,有了足够的数据支撑,就能根据数据做出有效的决策。

如此看来,记录时间有两个难点:

一是知,即对记录时间信息的理解和思考,为了对市面上存在的几款时间管理工具做比较,我曾向朋友们了解过他们的使用体验以及对时间管理的看法。当然我自己也使用过很长时间的番茄TODO和块时间这两款APP,有很多想法大家都是不谋而合的。

二是行,即记录方法和实践,如何方便地记录时间,必须尽量减少记录者的麻烦。又比如应该以什么样的形式记录信息?是提前写下计划任务的时间再临时修改、等完成某一工作后记录、还是必须在处理某一工作“当时“立即加一记录,而不能时候凭记忆补充呢?

所谓管理时间,可以先简单对应到数据结构课中的AOV网络,就是对所有任务进行拓扑排序。


   转载规则


《Flutter七天入门》 Henry-Avery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