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复盘

八月复盘(8.31)

本月关键词:暑假

卷首语

追逐梦想就是追逐自己的厄运,在满地都是六便士的街上,他抬起头看到了月光

——毛姆《月亮和六便士》

我质问主人公:“假如你怎么折腾都是三流画家,你还值得放弃一切重新开始吗?”
“我告诉你我必须画画儿,我由不了我自己。一个人要是跌进水里,他游泳游得好不好是无关紧要的,反正他得挣扎出去,不然就得淹死。”

本月副本完成情况

1 学习工作副本

王道《计算机网络》21h

王道《操作系统》21h

《超能竞赛导引》ASC备赛

计算机学院直招智科班导生工作

ocr标题提取项目

导生(廉价劳动力都有价的,剥削是无价的)

2 运动健康副本

这个月购置了一系列健身器材,包括跑步机,但是都只能放在家里,回到学校后留给爸妈锻炼。

花了九块九试用keep的训练计划,很不错而且能感觉到有效果,但是需要花时间坚持,练了十次之后感觉就不能同时完成两项计划了,主要是时间不太够,训练量也需要根据自己情况去调整。

从军训前的六月末重新开始健身,中间停了一段时间,就像叔本华《人生的智慧》里所说的一样,健康是幸福的源泉。回到学校后不方便再记录自己每天摄入的卡路里,但是也要注意控制饮食和睡眠习惯。把健身当做一项兴趣爱好,目前的体脂率是18%,21岁的目标是刷脂到15%。不知不觉体重接近70kg了,比高中涨了5kg,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两个月增加的,体重差到这样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增肌了。不过也应该控制一下,减到两年前的体重就很合理,接下来先养成一个习惯,坚持二十天早起跑步。体脂秤也利用起来,每天早上空腹称一下。

3 阅读写作副本

精读

《CS:APP》小部分

略读

叔本华《人生的智慧》关于什么是人生的智慧。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关于什么样的爱情才是浪漫的?

《贫穷的本质:我们为什么摆脱不了贫穷》阿比吉特•班纳吉 (Abhijit V.Banerjee) / 埃斯特•迪弗洛 (Esther Duflo)。

内容简介:他们曾被说成是白人的负担,是弱国劣政的牺牲者。他们是最底层的10亿人,生活在每天0.99美元的贫困线之下。数万亿美元的援助未能救他们于水火之中,他们,依然深陷贫穷的陷阱,前路不明……为什么贫穷,为什么穷人摆脱不了贫穷?这是《贫穷的本质:我们为什么摆脱不了贫穷》探讨的主要问题。

《笑场》李诞

《过得刚好》郭德纲

《人生由我》梅耶·马斯克写的自传

她15岁次登台,22岁结婚,31岁成为破产的单身母亲,随后辗转于3个国家的多个城市开展自己的事业,独立培养出3个出色的子女,同时获得了两个硕士学位。60多岁的她重返模特舞台,在头发变白的时候走红,69岁时,她的形象在美国时代广场独占4个广告牌。

这些名人出的书很少有高质量的,我现在已经不愿意多读这样的书了。可能适合买来给其他人看一看。

娱乐

各种小说45h,平均每天一个半小时,足以看完两门专业课,所以说这个月的时间都去哪了?

《声之形》1h

《金钱帝国:巅峰之战》2h

《扫黑风暴》27集,还冲了个腾讯会员。

《哈利波特2密室》《哈利波特3》没看完。4h

《脱口秀大会S4》8h

短短四周,每天放松。早知道不如去找份实习了,每天足不出户,在家缺少学习的动力。去过一次萍乡市新建的图书馆,实在是太远了。

4 理财投资副本

跑步机,相比于去健身房办卡是很划算的,算是给家里配了个微型健身房,希望老爸老妈以后可以在家多多锻炼,我也要好好学习健身知识。

买书。

《CS:APP》英文版,深入理解自己的专业。也是为ASC备赛。

《科学之路》大佬的故事一直以来都激励着我前进。

“图灵奖”得主、“深度学习三巨头”之一、“卷积神经网络之父”……由于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突出贡献,杨立昆被中国计算机科学界和企业界所熟知。

杨立昆的科学之路,谱写了一段关于勇气的宣言。他为了知识本身求学,而不是文凭,他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通过激烈的考试竞争进入名校不是科学成功的窄门。他广泛阅读,为他科学思维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他特立独行,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即便那件事在短时间里不被人看好。在人工神经网络研究的低谷期,他寂寞地坚持,终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人工智能正在颠覆人类社会,未来机器能思考吗?杨立昆的这部著作,讲述正是人工智能在我们面前崛起——这个历史上仅有的时刻发生的故事。

5 人际交往副本

回去四周,暑假里大概有花一周多的时间在陪别人,包括出去武功山玩了两天。

跟在萍乡的一些高中同学聚了一下,有些人就是叫不出来我也没办法。聊了聊以后的规划,好像大家都是想考研。

本来对于剧本杀完全不感兴趣的我还想尝试改变一下,但老刘一说我就通了,剧本杀就跟开会一样,每个人那一堆材料,然后轮流发言,一开就是一下午三四个小时,关键还要自己花钱。我是从中完全找不到乐趣的,不喜欢就不喜欢,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做大二总结的时候从知乎认识了一个交大药学专业的小姐姐,和我一样刚刚结束大二,英语特别好,而且因为很喜欢英语去辅修英语专业,特别佩服她勇于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其他各方面也真的特别优秀,要向她学习。多认识一些比自己优秀的人并且和他们交流沟通的好处就是发现自己的不足,比如我就总觉得自己大二过的很混,和别人对比之后才能发现到底是哪些地方做的不够好,通过和别人交流讨论才能更好地认识自己。

6 生活习惯副本

这个月生活作息变得和军训前一样混乱,基本上没有十一点前睡着的,十二点前睡着的都很好了,导致假期里每天都是七点左右才起,本来还是想把军训时的良好作息坚持下来的。回到学校后再重新开始调整。日记中间断了十多天。

7 其他计划副本

ASC超算,接下来要和学校老师沟通协调。

健身,keep going,keep health。

app开发,目前只能先放一放了,因为做起来很简单,只是很好玩但是不太重要。

反思总结

见大二总结

下月目标与计划

大三计划


   转载规则


《8月复盘》 Henry-Avery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