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it和Github

关于廖雪峰的Git教程小结

img

  1. 初始化一个Git仓库,使用git init命令。

    添加文件到Git仓库,分两步:

    1. 使用命令git add <file>,注意,可反复多次使用,添加多个文件;
    2. 使用命令git commit -m <message>,完成。
  • HEAD指向的版本就是当前版本,因此,Git允许我们在版本的历史之间穿梭,使用命令git reset --hard commit_id
  • 穿梭前,用git log可以查看提交历史,以便确定要回退到哪个版本。
  • 要重返未来,用git reflog查看命令历史,以便确定要回到未来的哪个版本。

每次修改,如果不用git add到暂存区,那就不会加入到commit中。

场景1:当你改乱了工作区某个文件的内容,想直接丢弃工作区的修改时,用命令git checkout -- file

场景2:当你不但改乱了工作区某个文件的内容,还添加到了暂存区时,想丢弃修改,分两步,第一步用命令git reset HEAD <file>,就回到了场景1,第二步按场景1操作。

场景3:已经提交了不合适的修改到版本库时,想要撤销本次提交,参考版本回退一节,不过前提是没有推送到远程库。

命令git rm用于删除一个文件。如果一个文件已经被提交到版本库,那么你永远不用担心误删,但是要小心,你只能恢复文件到最新版本,你会丢失最近一次提交后你修改的内容

“有了远程仓库,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硬盘了。”——Git点读机

关于Github的使用

Github进行fork后如何与原仓库同步

Github fork 别人的项目源作者更新后如何同步更新

关于Git命令


   转载规则


《关于Git和Github》 Henry-Avery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上一篇
VS使用技巧 VS使用技巧
VS常用快捷键[变量/方法/类] 相关操作 Ctrl + R,Ctrl + R :变量/方法/类[重命名] Alt+F12: :变量/方法/类[查看相关定义(Esc退出)] · 光标移动 Ctrl + ← / → :按单词移动光标 Ctr
2020-10-07
下一篇 
我的Linux私房菜 我的Linux私房菜
我的Linux入门学习笔记以及云服务器实践,参考书目《鸟哥的Linux私房菜》
2020-09-26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