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开始写Blog

从1开始写Blog

写给自己

博客是什么

参见我的友情链接里的博客以及其他知名博客

廖雪峰

陈皓&酷壳

阮一峰

LEPTURE

王垠

要怎么写博客

Markdown 简易入门教程

廖雪峰写的Git教程

建议window系统先参考教程安装好Git bash

超详细Hexo+Github博客搭建小白教程

为什么要写博客

可以看看《暗时间》作者刘未鹏写的这篇博客文章

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

黄金圈法则

写给同类

为什么写博客

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以前,其次是现在。

阅读和学习是输入,写作和实践是输出,都是我们了解这个世界的途径。

阅读和写作、策划组织都是一个人的心智体现。不断阅读就需要不断主动思考,将思考的过程和结果写出来,不仅能够提高自己的心智,提高组织策划的能力,也能为他人提供参考。

为了不断超越自己。

Challenge the status quo

怎么写博客

搭建好博客,写下去。每周至少写完一篇发到博客上。所以平时需要多写,每天都至少要写三十分钟。

博客写什么

可能写一写日常生活里值得思考的小事,或者是技术上解决的问题和信息资源的整理。


各种报错

hexo s报错

FATAL Something's wrong. Maybe you can find the solution here: https://hexo.io/docs/troubleshooting.htmlNunjucks Error:  [Line 78, Column 29] expected variable end

解决办法:
官网描述

翻译过来就是: 转义内容 Hexo使用Nunjucks渲染帖子(较早的版本使用Swig,它们具有相似的语法)。

{ { } }{ % % }包装的内容将被解析,并可能导致问题。

您可以使用原始标签插件包装敏感内容。
找到正文里面{ {} }{ %% }这样的语句,作如下修改:

{% raw %}	//敏感内容前加上这个
Hello {{ sensitive }}	l/敏感内容被包装在中间
{% endraw %}    //敏感内容后加上这个

   转载规则


《从1开始写Blog》 Henry-Avery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目录